聊城市协会积极组织开展 “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根据山东银保监局、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3月9日-3月15日,聊城市协会积极组织辖区内56家会员公司开展了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宣传周活动。
    为充分营造本次“3·15”宣传周活动氛围,提高广大消费者金融风险防控意识,聊城市各保险机构采用以线上教育宣传为主,上下级机构联动的方式,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无接触宣传。一是各保险机构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向客户和社会公众推送银保监会教育平台平台发布的宣传活动统一标识、统一电子海报,并积极转发银保监微课堂发布的“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保险消费者教育宣传信息。二是各保险机构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风险提示等信息,在营业场所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典型案例等内容。三是各保险机构通过新闻媒体和官方网站、抖音短视频等发布宣传信息稿件、鲜活案例、现身说法等信息,形成风险提示,提醒客户理性签约,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各保险机构通过远程客服线上投保知识讲解,线上咨询投诉,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自助办理指南,针对微信保全、自助理赔等引导消费者进行线上业务办理等。
    此次“3·15”活动,聊城保险业紧扣“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主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险服务,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引导保险消费者通过合理合法渠道表达诉求,达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展现了保险行业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