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简介

 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依照国务院颁行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在聊城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法人,是聊城市商业保险机构自愿结成的行业自律性质的非营利民间组织。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在当前聊城不设保险监管部门的情况下,协会除了具有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等职能之外,还要完成山东保监局安排的日常工作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排承担的全市整个保险系统的综合协调工作。按照中国保监会下发的《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实施细则》,协会对保险从业人员具有奖励、表彰、纪律处分和从业禁止等权利和措施努力促进保险业规范发展上水平。

 协会下设办公室、财产险科、人身险科、自律办等科室。2010年,山东保监局党委批准成立了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