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65月份,按照山东保监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和分公司工作方案的要求,国华人寿聊城中支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公司成立了“宣传月”工作小组,指定由后援支持部牵头,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在营业场所设立了宣传栏用于张贴宣传资料,客服柜面摆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小册子,面向顾客重点宣传非法集资表现形式、特点,宣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在聊城市东昌东路主干路设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公司在,悬挂“慧眼·守信·明责”条幅,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小册子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并倡导员工以微信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用手机向保险客户和员工身边的亲朋好友发送,扩大宣传和警示效果。

二是进行集中全面的专题学习,聊城中支组织全召开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相关通知和文件,通过会议宣导,提高了全体员工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诚实守信的职业信念,提升了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监管和监督。每个员工都对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作出了郑重承诺,签订承诺书。同时公司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对公司员工、业务人员行为均可进行监督,对发现涉及非法集资行为的线索进行及时跟进。

聊城中支通过积极参与宣传月工作,教育和引导公司员工和社会公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全面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