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5年上半年财产险工作会议

722,聊城市协会召开2015年上半年财产险工作会议,全市23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聊城2015年上半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通报了7月份协会组织开展的机动车险自律检查情况。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全市财产险市场继续保持了总体运行平稳、业务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鲁政发[2015]9号文件精神。目前,市政府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初稿已形成,正在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市政府文件出台后,协会将组织全行业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希望各公司要充分把握好各项政策红利,把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与公司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改革创新,拓宽行业发展领域,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二是要正确认识车险费率改革,顺应改革初衷。各公司要顺应改革形势,合法合规的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改革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三是要加强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市协会每周对机车险数据情况进行分析,关注各家财产险公司的业务发展变化,对增幅变化超过市场平均水平过高的公司,将进行沟通交流,掌握公司业务发展结构调整和业务发展方向,督促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四是要从自身做起,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各公司要以对本公司和自已职业生涯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这次改革,带头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只有所有公司都按照规定执行,平等竞争,不搞特殊化,不恶意中伤别的公司,管好自已的业务人员,聊城财产险市场才能真正实现快速发展,才能真正实现承保盈利。五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力推市场主体差异化竞争。在这次改革过程中,各公司要以积极的心态,加快改革创新,大公司利用品牌优势拓展业务,中小型公司要注重挖掘战略渠道,注重差异化经营,努力在产品创新和提升服务上寻求发展之道。六是要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高理赔服务水平。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把搞好理赔服务做为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畅通快速理赔渠道。近期,协会将开展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模拟现场查勘测评工作,希望各公司认真对待,通过模拟测评活动,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弥补不足,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理赔服务,提升公司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