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8月25日,聊城市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融媒体中心成功举行。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玉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聊城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袁荣谦,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克胜,市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翠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聊城监管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夫贵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勇忠主持。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聊城监管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聊家保”共保体主承保太平洋财险聊城中心支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就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热点问题回应了社会关切。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聊城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介绍了开展聊城市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的背景、功能作用和保障范围等内容。他指出,“聊家保”是借鉴外地经验,秉承“政府引导、机构让利、群众受益”的理念,运用商业保险的手段参与社会管理,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的一款创新产品,聚焦市民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关注重点,突出便民惠民利民特点,突出普惠性质,具有“保障全面、价格实惠、服务性强”三大特点,保险项目包含家庭财产保险、家庭人身意外保险、增值服务三大方面,并根据不同家庭财产情况、保障需求、收入状况设计了差异化服务,较好覆盖了对家庭的基本风险保障需求。聊城市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的推出,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家庭财产的保障需求,增强了居民家庭抵御财产损失风险的能力,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保放心、理赔安心,切实为民生添保障、增福祉。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正式启动“聊家保”,标志着聊城市新型家庭财产保险“聊家保”正式启动上线;之后,共保体17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上台进行了首单签单仪式。

  接下来,聊城保险业将加强探索和创新,践行保险姓保、保险为民理念,持续做好宣传推动、承保理赔等相关工作,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将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让“聊家保”这款普惠性新型家庭财产保险,服务更多家庭,让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保险保障的获得感,提升在聊居住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保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