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永安保险刘明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96日,阳谷县安乐镇李娜来到永安保险聊城中心支公司,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的锦旗,送给公司员工刘明,感谢其拾取4000多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病历等物品及时归还,以表感激之情。

  830日上午,刘明陪父亲去聊城市中医医院复查,在院内东侧的CT室洗手间附近,发现地上有一个蓝色的手提布袋,以为是别人丢弃的垃圾,无意识的踢了一下,发现手提袋的提手处栓着一根红绳,上面系着几把钥匙,感觉应该是别人遗失的物品,随即捡起来。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病例、电话本,还有几千元现金,身份证信息上显示是阳谷县某村人。

  刘明心想这可能是阳谷人专门赶来看病的,几千元钱对一个农村家庭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就在原地等了大概十几分钟,没有人来找。期间,刘明翻开手提袋里的电话本,找到一个亲属的电话,经打电话询问,找到丢失财物的家属。

  十分钟左右,两名年长着风风火火的赶来,握着刘明双手,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经核对身份信息,确定这是丢失财物的失主,就还给了对方。对方为表感激之情,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永安保险聊城中心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