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太平洋产险召开学习贯彻“新国十条”专题会议

近日,太平洋产险聊城中心支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新国十条”专题会议,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支公司及本部各部门经理、副经理参加会议学习文件精神。

会上,太平洋产险聊城中心支公司非车险部经理郭伟作了专题报告,就“新国十条”的主要内容、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宣导。靳刚总经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就落实贯彻“新国十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若干意见提出,立足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保险业成为完善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高效引擎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明确了现代保险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全局中的定位,行业的发展由行业的意愿变成了国家的意志,政府已经把保险列为社会管理体系中的重要部分。会议要求,全司要认真学习“新国十条”文件精神,立足聊城经济社会实际,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认真探索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积极在聊城市推进民生保障、社会管理、灾害救助、三农服务等方面的保险服务创新和试点,通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社会公共管理创新、政府治理体系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当中,努力发挥保险资金融通、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通过学习,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对“新国十条”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行业面临的机遇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对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