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光人寿学习山东保监局和聊城市政府文件

723,聊城中支召开全体内勤工作会议,学习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近期转发的山东保监局和市政府的部分文件。

会上,首先学习了山东保监局下发的《山东保监局关于规范全省人身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该文件精神是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人身保险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下发的,对新形势下公司合规经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学习中对各具体工作进行了责任人再次确定。接着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13年行政处罚及非处罚监管措施实施情况的通报》,让与会者了解了山东保监局2013年的处罚情况,现阶段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重点的监管基本特点以及下一步的监管措施及相应监管要求。

大家学习的第三个文件是市政府安委会和市安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中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了如何做好汛期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同时成立了中支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机制,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部署汛期的保险理赔服务工作,还做了各营业区积极向外勤同事宣导汛期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

最后,中支总经理李杰总结,中支各部门、各岗要再次学习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确保各项规定执行到位,每次学习都要达到学以致用,为我所用的效果。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学习提高了认知水平,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