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太平财险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活动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及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公司在5月份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明确分工。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

二是积极实施,广泛宣传。以分公司下发培训、宣传材料为基础,利用条幅、展板等为载体,通过晨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注重形式多样、互动反馈、案例交流等较直观的学习方法,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鼓励和引导员工积极对外宣传,增强公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展现出太平员工敬业、社会责任感素养。

三是注重形式,多样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在营业厅内通过悬挂条幅展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中支标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制作X支架。

在营业厅内设立X支架,普及非法集资基础知识;设立咨询台与咨询电话。将业务宣传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有机结合,设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咨询台与咨询电话,对公司内外人员的咨询进行一一解答;发布提示信息。利用公司微信平台,对外发布有关知识提醒客户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组织培训。利用晨会、周例会对全体人员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承诺书签署活动。全体员工集中签署保险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张贴于宣传栏;组织员工进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测试。

四是注重效果,树立形象。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以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为出发点,通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提高了客户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公司将继续按照监管机构及总分公司要求,对照自身工作,认真总结,进一步细化措施,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常态的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