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信诚人寿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保证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分公司要求各机构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制,公司成立以负责人为组长、营销业务部、客服部主管为组员、合规协调人为联系人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公司工作,合规协调人作为牵头部门负责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20145月,公司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在公司集中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公司制作了“打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的横幅悬挂于职场显著位置,对社会大众进行有效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分公司邮寄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张贴在职场宣传栏内。

二是公司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纳入现有新入职营销员岗前和后续教育培训中,为公司所有营销员提供系统、全面的培训,不断提升防范非法集资事件的风险,截止到20145月底,参加后续教育的营销员全部完成了非法集资教育课程。同时公司严格要求,杜绝营销员收取现金保费,一律采取转帐的方式,有效防范了非法集资事件发生的风险。

三是客服部培训,客户服务部组织全体客服人员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培训,结合实例,对客服的打击非法集资职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客服人员的打击非法集资意识和技能。

四是公司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公司产品培训材料均由总公司合规部审核后统一下发,不存在误导等情况。公司作为分支机构无权私自印制宣传材料,所有宣传材料统一由省级分公司印刷,确保了无涉嫌非法集资讯息,且根据总公司发布的高现金价值产品信息,分别为网销产品和团险产品,公司均无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