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保险参加市人民银行全市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会议

59,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召开2014年聊城市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会议,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内的聊城市54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反洗钱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农业银行聊城支行、中国银行聊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聊城支行在反洗钱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介绍,公司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在制度建设、信息沟通、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做法,在指导思想、管理模式、结果共享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对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方式的更新有了新的启发。

市人民银行姚冬副行长对三家保险机构的先进管理经验进行了点评,号召全市金融机构对反洗钱工作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绩效考核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随后姚行长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反洗钱工作岗位培训不够、重视程度不高、风险信息分析不及时等等,要求全体金融机构必须坚持风险为本,做好客户可疑监测,建立可疑风险分析制度,同时履行恐怖融资防范义务,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参加全市反洗钱工作会议,聊城中支在反洗钱工作的制度建设、信息共享、模式创新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防风险、促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