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光人寿举办合规(反洗钱)宣传培训

    为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提升合规经营能力,阳光人寿山东分公司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在2019年全年开展“合规宣传日”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每个月以不同专题开展合规宣传,同时借助合规宣传月,本次对全体内外勤进行培训与考试,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和整体工作水平。在2019年2月以“反洗钱”为主题开展第一期合规宣传日活动,聊城中支于28日,全力落地执行上级公司要求,在中支范围内外勤层面进行相关培训及考试,防控合规风险,加强员工合规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首先,在开展本次活动前期,阳光人寿聊城中支通过各个渠道召开了内部动员会,明确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中,在面对外勤员工培训时,聊城中支不仅采取了讲解与案例分析的方式,并且与外勤队伍进行了案例及疑难问题的探讨,使得外勤队伍对于合规及反洗钱的认识与了解在以往程度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考试过程中,采取了闭卷考试,期间禁止使用手机搜索。考试完毕后,对于试题的内容进行了专项讲解,外勤员工积极参与,使得反洗钱知识的掌握程度得到了巩固。
    其次,内勤员工召开专项培训会议,对上级公司课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考试过程中,相互监督,保证了本次活动测试的真实性、有效性。考试完毕后,全体内勤共同对于所测试的题目、内容进行探讨、学习,真正掌握每道试题的知识点,扎实和丰富了自身的金融综合知识。
    阳光人寿聊城中支,通过开展上级公司的“合规宣传日--反洗钱”活动,营造了合规学习氛围,强化了内外勤员工合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的落实执行,为有效减少合规风险事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聊城中支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类似活动,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