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行车记录仪还原真相,聊城中华财险成功拒赔虚假案件挽回损失1.5万元

   从7月19日出险到21日放弃索赔,经过3天的博弈,报案人陈某最终在机动车辆保险拒赔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伪造出险经过并放弃索赔,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成功拒赔虚假案件挽回损失1.5万元。
   2018年7月19日12:32,公司接到车主陈某报案称,其驾驶车辆鲁C97**2 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105国道胡屯段追尾三者货车,三者货车不知情驶离现场,本车前部受损严重无法正常行驶。出险时间非高风险时间段,外地承保车辆,车辆左侧有明显划痕,但出险后一个半小时才报案,查勘员怀疑车主已收取三者赔款,凭借自己全险报销车损,存在道德风险。但出险地点无监控设备,对现场拒赔增加了难度,是否可以借助路过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事故真相?一个大胆的想法让查勘员异常兴奋。于是查勘员通过多个当地微信群发信息查找是否有路过车辆,虽然此办法如同大海捞针,但不放弃任何一点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人反映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有记录可以提供,查勘员积极联系后并拷贝视频,证实自己的预判,车主已与三者车辆签订协议,并从三者处获得赔偿。
   缜密分析,调整查勘方向,巧借路过车辆行车记录仪还原真相。凭着高度责任心,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查勘员在拒赔虚假案件过程中彰显了责任与忠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