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车险理赔现场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为了更好的提升机动车辆理赔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12月5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全市车险理赔现场查勘模拟测评活动。本次模拟测评内容包括报案电话接通时效、到达现场时效,理赔人员精神面貌、后援服务水平等,辖区30家财险公司参与测评。
   经测试,被测评公司报案电话均能立即接通,平均通话时长2.8分钟,理赔话务人员能快速记录客户出险地点以及简单事故经过,并将案件快速分配至出险区域的理赔人员;理赔查勘人员到达现场时间平均用时25.2分钟,比规定时间缩短了4.8分钟,有效缓解客户现场等待时间;理赔人员身穿公司勘查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大多数查勘车辆外观整洁,公司标识和服务电话清晰醒目;大部分理赔查勘车辆上携带拖车绳、充气泵、搭电线、急救包等快速救援设备,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周到的理赔服务。
   本次测评检验了各公司理赔现场查勘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了公司理赔服务质量。市保险行业协会对本次测评进行了量化打分,并对测评结果在行业内进行通报,督促公司持续提升车险理赔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聊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