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华财险聊城中支“规范建设年” 活动进展情况的报告

自“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按照既定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督导活动进展
本着“聚焦问题、开展整治、夯实基础”的活动原则,聊城中支在一季度全市经营分析会议上将“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进行了再部署,让全市各县支公司、中支各条线部门分别明确本单位、本部的相关工作职责, 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聚焦重点领域,细化落实措施
为认真落实“合规建设年”活动方案精神,公司聚焦重要领域、重点问题、重大风险,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大检查督导,严格实施问责。通过“查改问”结合,进一步夯实风险管控基础,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明确两大目标、确立两个原则:
两大目标:“两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件。
两个原则:发现问题,揭示风险。即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通过全方位检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工作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规范建设年”是银保监局立足于防范系统性风险、推进行业健康发展而做出的重大部署,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思想统一,把“规范建设年”活动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组织推动,切实提高公司风险合规管控能力,为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