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督促指导各保险机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按照分局要求,3月13日至14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部分保险公司,对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协会督导组通过查阅公司的宣传方案等资料和查看营业网点宣传海报、条幅、滚动电子屏、宣传资料、宣传视频等情况,并通过询问前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公司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

  通过督导了解到,各保险公司对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宣传活动,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尤其对老年人群体和学生群体进行了重点宣传,提升了金融服务满意度。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按照分局要求,不断对各公司开展宣传活动进行指导,和各公司一起,努力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消费者了解保险常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对保险业的获得感,努力促进保险业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