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平安产险双管齐下 助力合规建设

     为掷地有声、抓铁有痕,将山东银保监局鲁银保监发〔2019〕13号文件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使全员充分认识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平安产险聊城中支通过内外宣导、多元宣传等途径营造合规氛围,形成合规文化。
    一、内部督导,加强“三多”宣传。
    多样式宣传,各机构利用晨会、例会等时间,全员宣导学习,及时反馈学习照片。聊城中支所辖8个县区均已完成全员宣导组织学习,完成照片反馈并留档保存。组织本部门及本机构全员学习〔2019〕13号文件要求。构建起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以深入开展保险行业规范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有效培育良好合规文化,营造合规氛围。
    多形式宣传,为使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力度、有影响,积极营造合规氛围,聊城中支各部门及各四级机构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中支统一制作宣传条幅、易拉宝、彩页等,在职场内部醒目位置进行布置宣传,使员工可以经常性自省自律,做到工作自我规范。书写合规经营承诺书,构建合规经营承诺树。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为“合规红线”通上电。
    多维度宣传,从行业规范的各个角度进行学习,利用多媒体等电子设施远程培训,并针对性的进行考核总结。从不同方面做到明晰规则,严格自律。比如“报行合一”,从认识主题到分析原因,再到如何严于律己、政策落地,进而从自身做起杜绝为抢占市场份额,“以补贴换市场”的现象,避免恶性价格战。
    二、外部宣导,强调集中发力
    集中性开展合规专项宣传,如反洗钱宣传,向市民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手册,借助电子屏幕集中宣导,利用互联网渠道,以视频的方式助力聊城反洗钱工作的推进,再比如通过实施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和投保短信验证,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投保环节操作流程,严格按照监管规章做好服务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车险市场秩序,促进车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这些集中宣传不仅让合规建设更加丰满,也体现了平安产险聊城中支的责任与担当,为聊城合规建设贡献力量。
    再宏伟的蓝图,不落地也是空中楼阁;再宏伟的愿景,不实施也是海市蜃楼。下一步平安产险聊城中支将持续追踪各单位在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方面的查漏补缺和具体规范措施,同时每月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检视推动,全行动员,狠抓落实,力促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全面持续健康合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