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人民人寿中支“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为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全体内勤人员的合规意识和能力,2020年6月20日,聊城人民人寿以现场培训加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全市内勤人员专项合规培训会议,全市40余名内勤人员除一人产假外全部参会,因会议当天上午全体综合柜员需参加省公司客服部专项视频会议,故合规培训分为两个场次有序进行。
    当天上午,针对市公司(除客服外)全体内勤和各县区经理及组训人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认真培训,会议首先由市公司合规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对《关于规范人身保险业务经营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1〕36号)、《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保监人身险〔2017〕136号)、《人身保险销售误导行为认定指引》(保监发〔2012〕87号)、《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鲁保协〔2019〕150号)及迎接检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及详细分析,使全体参会人员对监管要求及合规日常工作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会议强调,一是针对当前监管形势,无论是2019年亦或2020年,聊城公司均面临着比兄弟公司、比同业公司更加严峻的形势,在经历了聊城银保监分局现场检查、人民银行监管走访等多次监管检验之后,聊城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比其他公司同仁更加明白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合规经营乃是公司的根本基石。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当前“探照灯式的监管”态势之下,我们应适应并尊重新常态下监管“飞行检查”、“突击检查”等模式,把检查作为公司学习和提升的过程,作为推动我们合规工作改进的良好契机。只有将各项工作的执行关键落实在日常、在源头,我们才能在迎接各项检查时做到有条不紊、游刃有余。三是《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当前的保险市场乱象问题是监管以及上级公司高度重视的,我们必须练好内功,将各项自查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不走过场,以合规促发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把合规红线与底线,谁触碰,谁受罚。四是当前是公司“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全员一心打赢“627”冲刺和“消负”两场战役,共同迎接聊城公司大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