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人民人寿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年6月11日,人保寿险聊城中心支公司组织全市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及市公司全体员工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合规工作培训。此次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室卜庆炜同志主持,会议全程以一种誓达目标的政治责任意识和一种凝聚全员力量攻坚克难的大局意识对全市管理干部进行深刻的教育,让所有人员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到已经到了为生存而战,为责任而战的时刻。
     此次会议,首先卜总传达了省公司6月6日-6月7日全省会议精神,对聊城中心支公司现阶段业务进行再次剖析,指出聊城公司要以“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为总体要求,全力实现“消负”。同时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几个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卜总指出:作为管理干部首先我们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对标兄弟公司、对标行业、对标自己寻找差距,从思想上剖析问题原因,寻找解决措施,跨越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卜总指出当前全省已经到了创效益的关键时刻,聊城公司决不能拉全省的后退,聊城的干部不比任何一个地市弱,我们要全力扭转现在的局面,不拘一格,突破困境,为五年大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卜总开展了“一把手讲合规”专题培训。卜总就当前的监管形势与监管政策、各机构如何做好监管检查迎检工作,以及公司2020年1-5月合规绩效考核结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卜总指出:当前的监管的形势,聊城已经不再陌生,但是随着银保监“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问政山东》节目暴露出的寿险业发现的血淋淋的问题乱象,监管的趋势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更严格。当下,聊城公司要结合之前银保监检查及人行的现场走访,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持续做好基层内控及合规经营,同时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求及《问政山东》寿险业暴露的问题开展好自查工作,彻底清除制约公司发展的不利因素,保证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卜总就下一步工作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初心,担住使命,将个人荣誉与公司的发展相结合。二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统筹协调大胆使用干部和不能随意用干部之间的关系,选出适合公司发展的,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同时坚持干部的能上能下,持续完善干部员工考核制度,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三是坚定目标,临难不惧,公司正处在“滚石上山 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力干部员工要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全员一心打赢“627”冲刺和“消负”两场战役,共同迎接聊城公司大发展的美好明天。四是继续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对标“立规矩、定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构建“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筑牢规范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