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安诚财险: 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安诚保险聊城中支以“安全保障、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及价值追求为初心,2020年在聊城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推动公司内涵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培训宣讲。一是开展“一把手”讲合规、管理层带头推合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员合规经营理念;二是通过全员强化学习“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文件精神,有效落实“四项规范”,切实提升全员服务质效。为有效检视学习成果,组织全体员工在安诚保险网络学院平台中进行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测试,以平均94.29分的成绩全部通过考试。
    全面深化梳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开展自查自评。对标2019年任务落实效果,注重考评结果,充分发挥“指挥棒”效应,将合规履行情况与绩效考核、管理人员竞聘相结合,确保规范建设取得实效。梳理完善规章制度,结合上级公司“三化”建设,促进员工合规操作流程,提升员工服务效率。打通上下层级互动通道,形成规范建设的全员合力和长效机制,促进规范要求在全体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宣教,营造浓厚氛围。在公司走廊制作“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宣传栏,突出“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三个抓手,四个结合”及四项基本规范,便于员工直观全面的了解,营造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安诚保险聊城中支将继续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对标“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坚持全员参与,全员深化,确保活动的参与度、覆盖面,鼓励员工对合规流程、细节等进行建言、建议,创新丰富合规内涵,增强合规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公司合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