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聊城市中心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 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公司作为保险业“国家队”,为更好的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带头维护保险行业秩序,齐心协力共同构建依法合规的市场环境,公司前期制定了“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成立“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活动整体工作,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成效。召开了全市视频工作会议,将活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确保全员充分认识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效推进活动开展。同时,在公司内网加强了宣传报道,提升活动效果,营造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
现阶段,公司开展规章制度自查暨编制 2019 年制度建设计划工作。全面对标监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制度自查,从制度设计有效性和执行有效性两方面,深入查找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在监管行政处罚、审计、风险排查、内控及风险评估等内外部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缺陷和薄弱环节),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自查工作应覆盖各级机构,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