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任财产保险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信息

国任保险聊城中支认真贯彻聊城银保监分局文件精神,落实银保“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提高公司合规管理水平,完善公司内控制度。
一、持续宣导合规意识。利用周例会,不断宣导合规经营,看清当前形势,守住合规底线,提高全员合规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使合规形成一种习惯,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
二、加强客服人员管理。为搭建客服人员的组织管理体系、激发客服岗位人员活力,促进个人素质与效能提升,打造一支优秀客服队伍,山东分公司制定了《山东分公司客服人员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考核指标及工作质量。有利于公司服务能力的提升。
三、开展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山东分公司制定了《国任保险山东分公司关于开展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国任保险鲁发[2019]48号)。成立专项小组,全面自查整改。中心支公司负责人是执业登记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业管部经理为执行负责人。
四、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排查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活动情况。禁止保险从业人员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加大非法集资风险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员工及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增强理性投资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五、继续加强销售费用管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加强数据真实性管理,尤其是费用的真实性。销售人员擅自许诺投、被保险人保险合同以外利息等行为,违反“报行合一”的,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智能部门因把关不严,未能发现问题并制止,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警告、降级、降职等行政处分;对合作中介机构违反“报行合一”的,立即中止合作,同时追究违约责任。
六、加强统计工作管理。按照银保监局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渠道业务数据统计表。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行业协会统计报表。
国任保险聊城中支将按照银保监局要求,持续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内控管理能了和合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