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稽查局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切实做好2016年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稽查局函[2016]147号)和省公司下发的《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寿人险鲁发[2016150号)文件精神,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方案内容认真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及时将活动主题和相关文件通知转发至各个营业单位及部门进行学习宣导,并组织市公司本部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案例。要求各营业单位利用晨会、夕会时间进行宣导,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培训部转发了《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宣传动画片》、监察部通过微信群转发了《中国人寿保险山东省分公司非法集资系列宣传一、二、三》及《非法集资案例》相关资料。各营业单位负责人利用全员会议、营销员晨会、夕会等进行会议宣导,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及其危害进行了宣导,分别制定悬挂了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条幅,或者打出电子屏滚动字幕。

通过5月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聊城公司全市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不低于24次,销售队伍宣导45次;发放海报100,易拉宝14,挂旗50套,悬挂条幅12幅;非法集资承诺书签订情况:员工签订了343份,销售人员签订了5914件,确保100%全员覆盖;非法集资访谈底稿情况:员工访谈底稿92份,销售人员访谈底稿2308份。

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公司将不断加强管理举措,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市系统开展宣传非法集资教育活动进行督导检查,不断增强全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预警监测,持之以恒的抓好宣传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让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