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人寿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根据《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 切实做好2016年山东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信诚人寿保险聊城营销服务部为切实做好本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主管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协调、督促各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慧眼、守信、明责”,我机构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知识竞赛、悬挂标语以及微信等方式,向全体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员工对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约束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内外勤员工进行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从员工的实际岗位出发,就如何遵守和落实各项“禁令”、有效预防和杜绝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和交流,以此增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及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我机构内外勤伙伴走上街头进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街头以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的群众以及消费者前来了解非法集资的知识与危害,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一些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让过往的群众更为深刻的意识到非法积极的不良影响。

我机构将本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今后工作的常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与非法集资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金融知识等宣传力度,保持此项工作的长效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部会进一步加强对所属职工的宣传培训工作,对非法集资特征以及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进行宣传警示。通过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动态管理中,着力防范员工异常行为引发的各类风险;同时,切实加强内外勤员工的合规教育,不断地通过典型的案例、置业操守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夯实此项工作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