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保监局关于在全行业集中开展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聊城中支特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执行小组,负责对本次宣传月活动进行统一领导及部署。

 “慧眼”即以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消费者)准确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为目标,由广大保险从业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保险消费者)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基本特点和严重危害,引导社会公众(保险消费者)理性购买金融保险产品,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为此,公司共计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发送短信2000条。公司还为此共计开设教育专栏9块、悬挂条幅标语17条、张贴海报25幅,另外还利用5块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容,以进行宣传。

 “守信”。即以提升保险从业人员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为目标,向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尤其是保险销售人员宣传保险业和保险从业人员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讲解参与非法集资应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标准,引导保险从业人员珍惜职业生涯、严守法律底线。为此,公司各四级机构利用早会时间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培训,共计培训普通保险从业人员1851人次,并向上述人员进行了知识竞赛、有奖调查等主题活动。另外,还向保险从业人员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典型案例教育材料1876份,发送短信2278条。

 “明责”。即向各级保险机构管理人员宣传保险机构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中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管理人员的管控责任,明确责任追究的标准和原则,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引导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为此,公司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培训,共计培训普通保险从业人员25人次,并向上述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等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新华保险聊城中支弘扬传播了正能量,向广大社会公众、保险从业人员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基本知识,使广大社会公众、保险从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教育广大社会公众和保险从业人员。新华保险聊城中支将以本次工作为契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予以制度化和常态化,以维护金融稳定、维护广大社会公众及保险从业人员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