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非法集资宣传月,根据《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 切实做好2016年山东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本次宣传月活动期间,根据上级公司安排,通过观看欲望陷阱宣传片和专题讲座,进行了一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专题培训,细化完善培训课件,对辖区内从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同时,针对全体员工及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开展专项测试,本着“聚焦突出问题、重申法律责任”的原则,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测试工作,统一组织全系统员工和代理制保险营销员进行专门测试。根据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的不同要求,编制不同海报,对内宣传海报重在说明参与非法集资可能对公司和个人造成的不良影响,对外海报重在说明非法集资的外在特征和危害。并通过采取政策宣讲、公众咨询、微信推送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外开展非法集资宣导活动,重在提高客户和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通过举办本次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客户及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内部人员的法律意识,起到了明显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