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 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2019年1月3日、4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召开了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市56家会员公司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对全市2018年度保险工作、信访工作、客户服务、宣传工作和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对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18年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规范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求各公司要严格执行报批的条款费率,自觉维护省、市协会制定的自律公约,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经营管理效率,切实纠正不理性、低效率、扰乱秩序的高费用投放行为,牢固树立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意识,自觉维护行业发展大局,实现行业的和谐稳健发展。二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2019年协会将通过组织召开市场分析研讨会、建立业务发展周报或月度报表制度等形式,进行市场风险评估和识别,加强对重点风险的分析研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求各公司要进一步完善风险处置机制,优化处置流程;建立打击非法集资,打早抓小、打防结合的长效机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化解风险苗头;加强舆情监测,提高媒体应对能力,及时化解声誉风险,行业团结一致,努力维护好保险市场稳定大局。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维护保险公司合法权益。做好车险理赔服务。要求公司进一步加强对车险理赔查勘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查勘员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协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督促公司做好车险理赔服务工作;做好信访投诉处理工作;加强保险消费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发挥好保险业反欺诈工作站的作用。2019年,协会将适时组织开展一次打击骗保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公司减少损失,切实维护好保险公司利益。四是要加强行业宣传,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要求公司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提到新的高度,对内打造各家宣传队伍,展示公司创新活动,对外形成合力,塑造行业整体形象。2019年,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媒体平台建设,为会员公司提供更好的宣传窗口;组织一期通讯员培训班,帮助大家掌握新闻写作的特点,打开写作思路,提高信息稿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