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


315,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副秘书长张福存和12家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2018年工作安排、2017年协会会费收支报告、《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会费缴纳办法》(修订稿草案)等事项。会议认为,2017年,市协会各项工作在山东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市保险业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得到了山东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部署了2018年协会工作重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组织纪律。二是要扎实有效的推进行业自律。根据市场情况和会员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地创新自律检查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的自律检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采取有效的措施督促公司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行业风险防控防范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风险;深入开展打击保险欺诈活动;做好信访投诉处理工作;扎实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有效开展;加强调解组织制度建设。四是要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保险业脱贫攻坚的能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五是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努力参与党委政府事关保险工作的政策论证、工作会议,为行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保险业创造更加有力的发展环境。六是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议事机制;加强协会内部管理;加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创新做好协会基础工作。

2018年,市协会将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严格办事规程,根据上述重点以及上级部门安排的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努力履行协会职能,提高协会服务质量,为促进聊城保险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