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201811718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市55家会员公司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对全市2017年度保险工作、信访工作、客户服务、宣传工作和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对协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17年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协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合规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求各公司要严格执行 “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的经营思想和合规意识,认真落实“1+4”系列文件要求和山东保监局的监管要求,自觉维护省、市协会制定的自律公约,牢固树立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意识,自觉维护行业发展大局,实现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二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促进行业稳健发展。要求各公司要进一步完善风险处置机制,优化处置流程;建立打击非法集资,打早抓小、打防结合的长效机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化解风险苗头;加强舆情监测,提高媒体应对能力,及时化解声誉风险。三是要提升服务意识,维护保险双方合法权益。要求各公司要做好车险理赔服务工作。协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2018年将邀请新闻媒体参加。要做好服务质量达标测评工作。今年将对未测评和未达标的人身险公司开展达标测评工作。要做好信访投诉案件的处理工作,建立投诉处理考评机制,量化考评结果,促进公司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和效果,从根本上提升公司服务质量。四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做好行业基础性工作。要求各公司要创新做好行业宣传工作,加强与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要认真做好业务统计报表报送工作,协会将加大统计工作考核的力度,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