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

314,聊城市协会召开2016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全市28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和4家保险中介代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孙建宁局长在2017年财产保险监管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聊城2016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2016全市财产险深入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和聊政发[2016]30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保险业姓保”,行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继续扩大,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做好2017年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要求各公司充分把握好政策红利,综合考虑业务经营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把公司业务发展与贯彻落实聊政发[2016]30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险种领域方面进行重点开拓。二是强化规则意识,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市协会将根据保监局要求把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大检查的力度和频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要求各公司按照山东保监局的监管要求,自觉维护省、市协会制定的自律公约,增强规范发展的意识,自觉维护行业发展大局,实现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推进保险业稳健发展。要求各公司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严禁赠送加油卡、返还现金、变相折让保费等方式变相降低保险产品费率,在内部管理上,严禁财务数据不真实等现象;要加强对销售费用水平的管控,限制销售费用比例,扩大盈利空间,通过增强服务能力,提供与消费相关的增值服务,改进客户体验,以优质服务留住客户,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维护保险双方合法权益。要求各坚持把服务作为提升行业形象的重要举措,切实转变重销售、轻服务的经营理念。协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今年条件成熟时邀请新闻媒体参加现场测评,加大社会对保险理赔服务水平的监督,提升保险理赔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