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机动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为确保车险自律公约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进一步提高自律水平,517日,聊城市协会召开机动车险自律工作会议,全市28家财产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和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车险自律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聊城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规范经营票决制实施办法》,决定启动票决制度,每月进行一次车险经营情况票决,并将每次票决情况报山东保监局和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

刘永考秘书长对做好车险自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配合,树立大局观念。要求各公司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各项自律约定,严格遵守公约要求,认真落实山东保监局的各项监管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改变高费用抢业务的经营模式。市协会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通过实施票决制、违约情况信息披露、公开谴责、自律检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确保自律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清监管形势,理性分析保险业发展环境和发展方向。要求各公司在当前金融、保险监管从严从紧的大趋势下,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和内部管控,理性参与市场竞争,维护好聊城保险市场秩序。三是要强化自律,严格按照自律公约要求开展经营。要求各公司对照自律公约规定,科学谋划,保证各项指标合理发展,坚持依法合规经营,顾全行业大局,把更多的精力和费用用于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感受,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险业精准扶贫等方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