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7年一季度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268号)文件要求,按照聊城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模拟现场查勘测评办法》规定,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机动车理赔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市协会于2017424日、25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内28家财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本次测评,由市协会工作人员担任测评员,在城区选取了5个测评区域,通过车险信息平台随机抽取各保险公司保单信息,分别向各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开展现场测评。通过测评发现,各公司更加注重理赔服务的细节,有的公司在报案时,客户直接可以语音说出想要的服务,就可以连线相关服务人员,较之前手动拨号的基础上更加方便快捷;有的公司可以视频定损,定损完毕后,小额案件理赔款大约10分钟到达被保险人帐户。另外,大部分公司也开展了案件快处快赔服务,针对5000元以下的不涉及人伤的案件,资料收集齐全后,理赔款24小时内到达客户帐户。

 根据本次测评情况,市协会认真总结,并向公司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公司进一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在接报案、查勘定损、后续理赔跟进等方面,改进方法、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时效,严格理赔服务规范,完善理赔服务流程,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充分尊重和维护客户合法合理的理赔需求,向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树立聊城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