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个险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工作座谈会

 

224,聊城市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个险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全市24家人身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612月份聊城各家公司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的指标情况,听取了继续率指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14家公司关于继续率低的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泰康人寿、太平人寿2家公司介绍了公司继续率保持较高水平的经验和做法。

为进一步改进提升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改进提升13个月继续率指标。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是人身险公司客户满意度、潜在投诉压力和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保监局分类监管的核心指标。要求各公司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下一步,协会将把公司提升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水平作为人身险自律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二是要明确改进提升13个月继续率工作的目标。要求各公司设定工作目标,加强对今后新业务、新机构的全面系统的管理,为13个月以后的指标出现跳跃式改进下奠定基础。三是要制定落实改进提升13个月继续率指标的工作措施。要求各公司切实将制定的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作的效果。协会将建立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指标月报制度和交流微信群,督促公司抓好这项工作。四是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培训,提高营销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提高业务品质。要求各公司不断加强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从源头上引导他们依法合规销售保险产品,从制度上建立防范销售误导的有利措施,提高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业务质量,进而提高保单件数13个月续期率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