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与市仲裁办召开“运用仲裁方式化解保险纠纷”座谈会

为探索建立便捷高效的保险纠纷解决机制,提高保险纠纷案件处理效果,有效防范和控制保险风险,切实维护保险人和被保险人双方的合法权益。118日,聊城市协会与市仲裁办召开“运用仲裁方式化解保险纠纷”座谈会。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张玉录出席会议,7家财产保险、2家人身险公司客服部经理和法律顾问参加了座谈,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期间,各与会公司积极发言,分析了当前保险司法环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如何运用仲裁方式化解保险纠纷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玉录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仲裁处理保险合同纠纷的独特优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仲裁办与保险公司定期召开案例研讨会;二是建立聊城仲裁委与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沟通与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探讨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三是树立仲裁为保险事业发展服务的意识。

市协会刘永考秘书长对会议的落实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通过仲裁方式解决保险纠纷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仲裁在解决合同纠纷、促进公司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协会将积极推进保险仲裁工作。二是要落实措施,加强对仲裁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保险人和被保险人认识到仲裁制度的优势,自觉地运用仲裁方式保护其合法权益。三是要提高仲裁质量,切实保护保险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发挥好保险业仲裁员的作用,发挥好仲裁专家办案的优势。四是要加强与仲裁委的沟通与合作。对在仲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加强联系,共同维护好保险消费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