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机动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

99,聊城市协会召开机动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全市27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8月份协会组织开展的机动车险自律检查有关情况,分析了目前聊城车险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通过检查发现,各家公司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的认识高度一致,都有很高的合规经营意识,特别是对降低费用、要求规范市场秩序上基本达成了共识。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眼光放远。要求各财产险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报批产品费率、手续费的要求,确保保费增长率、综合费用率、综合成本率等经营指标在合理区间,带头做好规范经营,维护好当前的市场秩序。二是加强内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各公司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本公司的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理赔管理,加强财务数据真实性管理,杜绝不规范经营带来的法律风险。三是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协会的自律职能作用,创新自律检查形式,加强公司在合规经营与数据的真实性方面的自律。一方面持续建立车险周报表制度。协会每周对上周市场数据进行汇总,分公司、分渠道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对数据进行研究,对有关情况进行分析,对数据变化幅度大的公司进行深入了解,保持对数据的敏锐性,时刻关注各公司发展动态。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建立的总经理微信群和车险业务微信群,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对问题反映强烈的公司,加大市场检查频度和力度,通过各种检查方式,促进聊城车险市场健康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