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

      8月3日,聊城市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全市27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2016年上半年全省财产保险市场监管情况通报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孙建宁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聊城财产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市各财产险公司围绕发展这条主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各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功能作用进一步发挥,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发挥协会职能,加强行业自律。8月下旬,市协会将会依据《山东省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开展相关自律检查工作,对检查结果上报山东保监局,并在业内进行通报。二是注重风险防范,确保各项经营指标处于合理区间。要求各公司要严格按照公司报批产品费率、手续费的要求,确保保费增长率、综合费用率、综合成本率等经营指标在合理区间,确保保险产品的合理性和公司经营效益的稳定性。三是督促公司做好车险理赔服务工作。四是加强深耕细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求各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找到一条适合自已发展的路子,同时也要注重保单的边际贡献率。五是借力“创新星火计划”和“精准扶贫”,开拓保险新险种。要求各公司抓住“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和“精准扶贫”对保险业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政策,积极向上级争取一些创新型保险产品在聊城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