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5年上半年人身险工作会议

724,聊城市协会召开2015年上半年人身险工作会议,全市20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聊城市2015年上半年人身险市场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市场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全市人身险市场继续保持了总体运行平稳、业务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鲁政发[2015]9号文件精神。市政府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初稿已形成,正在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待市政府文件出台后,协会将认真组织全行业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改革创新,拓宽行业发展领域,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切实维护好当前的市场秩序。各公司要严格落实山东保监局的监管要求,自觉维护省、市协会制定的自律公约,提高自律公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牢固树立稳健经营的理念,实现行业的合作共赢发展。协会将在下半年对公司执行自律公约的情况开展检查。三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推进行业稳健发展。高度关注人身险公司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工作,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协会将在8月份组织行业开展一次风险防范模拟演练活动,提高公司应对风险的能力。四是推进服务创新,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各公司加强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规范展业行为,提升保险销售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也要加大对保险的宣传,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