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工作座谈会

62,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工作座谈会,23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孙建宁局长526日在山东商业车险改革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的会议精神,对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执行。

为统一思想,凝聚行业力量,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刘秘书长在会上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维护好当前的市场秩序。商业车险改革对保险业发展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要求各公司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把握好这个机遇,认真维护好当前市场秩序,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带头做好规范经营。二是要增强合规意识,认真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公司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将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行业的忠实履行者,促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确保商业车险改革平稳过渡。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市场中每一个主体共同的责任,要求各公司认真遵守工作纪律,绝不能做市场的破坏者,一旦发现问题,经查证属实,将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抄报其省公司,对多次违反相关规定的,将建议保监局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协会也将不定期召开有关公司座谈会,研判市场上出现的问题。四是要加强行业交流,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为便于公司之间相互交流,协会建立了产险公司总经理微信群,及时反映市场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对市场情况进行研判。

五是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初期,可能由于消费者对商业车险改革存在理解观念不同的问题,甚至存在偏差,要求各公司提前做好应对风险事件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件,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刘秘书长最后强调,各公司要团结起来,形成行业合力,共同维护和谐的市场环境,确保商业车险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