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318,聊城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14年度市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聊城市协会被评为全市唯一一家等级最高的“5A级社会组织”。 

    为了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聊城市民政局启动了对社会组织的评估工作,协会参与了评估活动。评估内容包括基本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大项102项指标。 
   
市协会自20143月接到市民政局评估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成立了迎评工作小组,以思想落实、任务落实为着眼点,上下齐心、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做好了迎评工作的周密安排部署。协会全体人员认真对照评估指标和标准,积极投入到社会组织的评估活动中,历经三个多月的认真整理,将评估材料装订成册,提前报送评估办公室。在评审阶段,协会接到市民政局评估办公室实地考察的通知后,又对照评估指标中的102项四级指标,逐条做好了相关档案材料的整理。通过评估小组的资料审查、实地考察、现场打分和评估委员会的审核,聊城市协会最终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此次获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是对聊城市协会职能发挥、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保护消费者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市协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提升协会的规范化水平,提高为会员公司服务的能力,不断推动全市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