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5年财产保险工作会议

33,聊城市协会召开2015年财产保险工作会议,全市23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山东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5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孙建宁局长和曹光中副局长的讲话和山东2014年财产保险公司消费者投诉情况通报。刘永考秘书长最后作了讲话,通报了聊城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15年财产保险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聊城财产险市场总体发展良好,实现业务规模平稳增长、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承保质量效益相对较好,功能作用进一步发挥的良好局面,但还存在车险非理性竞争加剧、财务数据管理有一定漏洞、主动拓展业务领域意识缺乏、理赔服务能力还需要不断提升等问题。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明确了做好2015年财产险的六项主要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拓宽行业发展领域。在省政府实施意见出台后,市协会将积极争取市政府早日出台实施细则,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二是要高度关注市场运行,提前做好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市协会将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文件要求,高度关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市场秩序及公司的经营情况。要求各公司借改革之机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加强管理。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市协会将把加强市场自律规范做为协会重要工作之一,注重开展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的自律工作,探索自律的新形式。四是要加强内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各公司应加强本公司的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理赔管理,规范财产险市场经营行为,在注重风险防范的同时提高公司经营效益。五是要积极研究政策变化,寻求差异化经营模式。各公司应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和服务领域,加强非车险业务的发展,多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沟通,最大限度的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六是要树立品牌意识,优化理赔服务。市协会将对《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模拟现场查勘测评办法》进一步完善,每季度对各公司理赔情况进行综合测评,条件成熟时将邀请新闻媒体参加。各公司应加强理赔管理,通过改善服务,打造公司品牌,树立公司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