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传达学习全省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5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精神

214,聊城市协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山东保监局213召开的全省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5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精神,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协会刘永考秘书长首先对全省会议情况进行了传达,重点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孙建宁局长、曹光中副局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财产保险市场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特别是对讲话中加强协会行业自律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思考。

协会刘永考秘书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5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精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协会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研读这次全省会议精神,要通过自学、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孙建宁局长、曹光中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协会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目标,努力探索行业自律的新形式,发挥好协会自律监督的职能作用,做好财产保险市场秩序的规范工作。三是要撰写聊城市2014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筹备全市2014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通报会,计划春节上班后召开。四是根据车险周报情况,及时关注车险市场发展的动态,维护好车险市场发展的良好秩序,同时密切关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进展情况,正确理解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目的,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为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创造健康的市场环境。五是要全力抓好“新国十条”的贯彻落实。充分借助“新国十条”和省政府即将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契机,切实推动行业改革创新发展。省政府文件出台后,市协会将向市政府做好汇报,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对保险业的各项支持发展政策落地生根,把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