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机动车理赔现场查勘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座谈会

128,聊城市协会召开部分财产险公司机动车理赔现场查勘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座谈会,10家财产险公司分管理赔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针对在聊城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上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涉及双方及以上保险人,但存在一方或多方保险人未能进行现场查勘的案件,未能进行现场查勘的保险人,可委托其他保险人代为查勘。接受委托的保险人,有向委托方的保险人提供有关资料的义务。与会人员认真讨论,研究通过了《聊城市保险业机动车理赔现场查勘信息资源共享办法》。

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指出:《聊城市保险业机动车理赔现场查勘信息资源共享办法》的实行,能起到以下几点作用:一是有利于各财产险公司减少经营成本,提高理赔效率;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间沟通交流,树立聊城保险业整体服务形象;三是为下一步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