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规范财产险市场秩序会议

25,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接到山东保监局《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规范当前财险市场竞争秩序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5]6号)和省协会《关于规范财险市场竞争秩序的通知》(鲁保协[2015]5号)两个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并确定26组织召开全市规范财产险市场秩序会议。

26上午,协会召开了专题会议,辖内23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副总经理参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规范当前财险市场竞争秩序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5]6号)和省协会《关于规范财险市场竞争秩序的通知》(鲁保协[2015]5号)两个文件精神,宣读了聊城市车险检查方案,安排部署了开展车险检查的有关事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山东保监局关于规范当前财险市场竞争秩序的通知精神,开展好车险检查,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保监局文件精神,带头维护好当前的保险市场秩序,避免违法违规的不理性竞争行为的发生。二是各公司要高度关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做好前期的基础性工作。三是各公司要积极配合,提前做好检查所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检查由于时间关系,抽取了2014年度保费收入规模排名前10家,且业务同比为正增长的7家公司为检查对象,其他公司将在春节后视情况开展检查。四是被抽取的检查人员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较强的责任心和熟练的业务技能,特别要做好被检查单位的保密工作,不准泄露公司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