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2015年协会工作会议

1220,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5年协会工作会议,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协会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并对“优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刘永考秘书长总结了2014年协会主要工作,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有关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协会各科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制定短期、长期学习计划,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提高理论素养,每周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借助“保险网络大学”平台,学习保险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水平。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各科室要多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问题,耐心、细心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行业、会员公司及保险消费者服好务。三是要做好行业宣传,提升社会保险意识。要加大在各新闻媒体上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公众全面了解保险业,同时要创新协会刊物,加强协会网站建设,丰富内容,及时向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传递行业信息,提高行业的诚信度和美誉度。四是要做好职责定位,提升工作主动性。各科室要认真总结2014年工作,结合各自的职责实际,根据山东保监局对协会的工作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2015年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在信息宣传、统计、保险销售人员管理和信访工作上,每季度编发一期通报,下发各会员公司。五是要加强对外协调,提升保险行业形象。协会作为政府与保险公司的桥梁,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宣传行业的贡献,反映行业的呼声,同时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为会员公司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六是要加强团结,提升综合素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创造和谐协会的工作氛围,提高协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