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1219,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市43家会员公司办公室主任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协会通报了2014年度全市保险业信息宣传、财产险业务、人身险业务、保险销售人员管理和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有关工作;分别对宣传、统计、保险销售人员管理和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14年协会主要工作和各会员公司在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保险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各公司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保险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打造学习型行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对文件精神深入研究,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力争把文件中提到的重点险种业务在聊城先行先试,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二是要改进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全省自律工作的联动要求,按照“公平公正、重点突出、务实高效”的原则,深入开展行业自律检查工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方面的作用。三是要认真组织做好行业宣传,提升社会保险意识各会员公司要创新形式,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好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和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同时,要高度重视舆情监督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监测工作,加强行业正面宣传,提高行业的诚信度和美誉度。四是要及时做好有关信访案件的处理工作。要突出“事要解决”,在首办环节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要加大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的处理化解,确保“案结事了”,努力减少信访量。五是要认真做好业务统计报表工作。各会员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统计管理,在统计报表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上下功夫。六是要严格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考试报名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各公司要向协会提供考生的真实报名材料,要加强考试纪律的宣导,注重考前培训,提高考生的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