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4年第三次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模拟测试工作

1013-14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在聊城市光岳南路财经职业学校门口、光岳北路与北外环交叉口、和聊堂西路少林武校门口(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处),对全市22家财产险公司开展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模拟测试。

从测评结果看,22家公司的报案电话均顺利拨通,并且其公司查勘员都在10分钟内联系上客户。抵达测试点的公司平均用时25分钟。其中,18家公司在30分钟内到达。最快的阳光财险、华泰财险、紫金财险和长安责任保险用时仅为10分钟。

根据公司地处位置不同,为了相对公平,分别选择了三个不同地点进行测试。通过测试发现,规模大的公司理赔资源相对充足,能够在接报案后第一时间调配人员,快速赶赴现场。而成立时间相对较短且业务规模发展较快的公司,理赔资源匮乏,查勘人力和车辆明显不足,到达事故现场时间过长,特别是一旦出现同时发生多起事故的情况,客户需要长时间等待。鉴于此种情况,各公司应进一步提高对模拟查勘测评的重视程度,汇总分析各地市机构在测评中出现的问题,从而切实改进公司理赔服务,全面提高行业的理赔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