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身险自律检查工作

730,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自律检查工作动员会议,驻聊20家人身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会议 ,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2014年山东省人身保险公司自律检查方案》中涉及到的检查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安排部署了聊城市开展人身险自律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

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省协会制定的自律检查方案,制定了《2014年聊城市人身保险公司自律检查方案》,从当地人身险公司抽调熟悉合规、核保、客服工作的专业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检查方式是到公司现场检查和到相关网点进行暗访相结合。

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本次自律检查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通过自律,共同推动保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为行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各公司要积极配合,提前做好检查所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过程中不得刁难,拖延,严禁为应付检查而弄虚作假,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检查过程中,协会会派有关人员到公司巡查,及时掌握检查情况。四是要求自律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检查,对检查所得资料要严格保密,不得对外泄露。

会后,市协会对从各公司抽调的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