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自律检查工作启动会议

按照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财产险自律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84日上午,聊城市协会组织召开了财产险自律检查工作启动会议,被检查的12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印发的《2014年财险自律检查方案》及《自律检查实施细则》,并强调了本次财产险自律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

市协会根据检查方案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从未被检查的10家公司抽调有关承保、理赔、财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两个检查小组,确定自86日起,对12家被检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工作。

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本次被检查公司的名单是由山东保监局根据市场监测指标值确定的,由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统一转发,统一安排的,检查结束后要及时上报检查结果,汇总后以专报形式上报山东保监局。二是各公司要积极配合,提前做好检查所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每一家公司检查结束后,检查材料立即封存,交市协会办公室统一管理。最后,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上报。四是要求自律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公平、公正,对检查公司的商业信息要严格保密。

下午,市协会针对从有关公司抽调的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2014年财险自律检查方案》及《自律检查实施细则》、《山东省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及《机动车辆承保服务规范》、《交强险费率方案》及《交强险费率浮动办法》、《A/B/C条款费率方案》、《山东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自律公约》等。培训期间,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对有关要点进行了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