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4年第二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近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4年第二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现场测评,本次测评仍然分了四个时段,分别在市区周边选择合适的地理位置组织进行的。

从测评结果看,行业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本次测评的22家公司中,21家公司在30分钟以内到达现场,较上一次测评增加了3家公司;公司到达现场的平均用时为18分钟,较上一次测评提高了6分钟。绝大多数保险公司接报案反应较快,调度及时,有效提升报案处理时效。一是随着行业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的深入开展,各保险公司对理赔服务高度重视,在服务态度、增值服务、小额快赔等方面展现了新的亮点,有的公司赠送客户当天的报纸和公司专用矿泉水;二是理赔服务规范性有所提高。22家被测评公司的现场查勘人员绝大多数已经通过监管部门认可的上岗资格考试,熟悉理赔工作流程,服务态度较好,表现了较好的专业技能;三是行业车险品质有所提升,部分公司在查勘、定损、柜面服务等环节结合行业标准制定了相应考核办法,公司服务形象明显提升。

通过测评,也发现仍然有个别公司存在查勘人力配备不足、查勘调度不及时,理赔人员业务知识欠缺,对着工装、持证上岗等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协会将以通报形式要求相关保险公司做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