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工作座谈会

611,聊城市协会召开全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工作座谈会,所辖的5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7家保险专业中介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协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鲁青副局长在巡查聊城保险市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开展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汇报了1-5月份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对下一步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及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山东保监局在聊城开展保险市场巡查工作的反馈意见,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探索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做好服务工作,可以把他们纳入协会会员,加强对保险中介市场行业的服务。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就开展好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对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开展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保监局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放下思想包袱,转变观念,正视问题,查找不足,主动摸清家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充分发挥内控机制作用,变“要我查”为“我要查”。三是要深刻反省自身,认真整改自身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务求实效的作风,推进清理整顿工作。四是要以这次清理整顿工作为契机,加强内控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管理水平。

为做好协会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服务,刘永考秘书长要求,自6月份起,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按照协会制作的中介业务报表,向协会每月报送报表,协会汇总后,发给各中介机构共享。刘永考秘书长同时勉励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把协会当成自己的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需要协会出面帮助协调解决的,及时向协会反映,协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解决。协会也希望各保险中介机构积极向协会提出建设性意见,使协会与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一道,共同推动聊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迈上新台阶。